新晋居民_6745932

夜行书生同人文7.0

  “你又要出去?”

  

  闻言,林允恩转身看着眼前的女子微微笑道:“晚上又不能随便外出,天天待在房间内闷的慌,我一定会早些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直到秀香点头,林允恩才放心离去,她从那天回来之后便发觉秀香的疏远,她明白是自己暴露了,如今她得加快速度与崔慧玲相见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林允恩远去的背影,秀香颦蹙着眉头,回想起那天清晨,左等右等不见书生大人归来,原本想去寻林允恩一同去找书生大人,谁知房间空荡荡的,问了守夜的小吏才知道,她在太阳还未升起时便急匆匆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连着几日在街道漫无目的的寻找,林允恩有些泄气,怎么还没遇到崔慧玲,自己甚至在前往王宫的路上和领相府附近游荡几日,也没有遇见。

  

  坐在卖茶的小摊上,林允恩慢慢地喝着没什么味儿的茶水,眼睛却四处张望,希望可以看见那个女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小姐你给多啦!”婆娑的双手捧着一些碎银子,黝黑布满皱纹的脸蛋挂着灿烂的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我们慧玲小姐赏给你的,你就收下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慧玲小姐!

  

  林允恩迅速寻声看去,果然是崔慧玲,眼看崔慧玲要离去,林允恩也顾不上刚刚又上满壶的茶水,放下些铜钱便急忙追去。

  

  即将到达领相府时,崔慧玲驻足了,她从一开始便察觉到了林允恩的存在,转身看向离自己有些距离的林允恩缓喊道:“从茶摊一路跟到这里,你到底想要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需要进地宫和那位大人相见。”说着,林允恩快步走向崔慧玲。

  

  听到眼前比自己还小几岁的孩子口中说出“地宫”二字,崔慧玲不禁有些震惊,不用猜想她也知道“那位大人”指的是谁,只得将女孩带进了领相府。

  

  崔慧玲将她带进了自己的闺房,还将其他小吏都打发走了,如今房内只剩二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和那位大人是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  林允恩原本在思考如何和崔慧玲开口,她还没准备好说辞,没想到是崔慧玲先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被大人安插在金圣烈身边的细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崔慧玲没想到眼前的女孩竟然如此坦诚,金圣烈,那个之前看着自己眼睛发愣的男子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崔慧玲没有回应,林允恩只得狠掐自己一把,瞬间双眼含泪,看着十分楚楚可怜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自幼丧父丧母,在王宫内做粗使丫鬟,得了恩赐才被大人当做诱饵安插在金圣烈身边,如今我已经被金圣烈发觉了。”林允恩抹了抹眼泪继续说道,“说是恩赐,可我也是不得已,我如果不逃走恐怕也会没命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女孩泪眼朦胧,崔慧玲有些心疼,这个女孩也是和自己一样是那只鬼的工具嘛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你想回到鬼的身边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到鬼的身边,我才能知道事情怎么发展,我才能去阻止鬼的杀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什么?”崔慧玲有些诧异的看着林允恩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信任慧玲小姐,所以我才要说出这些,我不希望鬼死,我更不希望无辜百姓死,如今鬼杀了多少无辜的人,慧玲小姐不是不知道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为你一个人可以左右得了鬼的想法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哪怕没有成功,我也可以把鬼的消息传递给金圣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找鬼,而不是鬼找你,你现在大可以离开这里换个地方生活,平安的过一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慧玲小姐认为我可以逃的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霎时间,崔慧玲泄了口气,是啊,只要鬼愿意谁也逃不掉,她为了母亲一直都无法逃离,一生都是父亲追寻权利的一颗棋子。

  

  她极度的厌恶鬼,可是她又不得不攀附鬼,因为只有鬼可以给她想要的权利,那个可以救出母亲的权利。

  

  思考许久,崔慧玲才抬头看着林允恩缓缓开口道:“今天入夜的时候与我一同去往地宫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允恩知道,在崔慧玲面前只有极度的坦诚才可以顺利见到鬼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地宫,在白天也依旧黑暗,点点烛火也只能勉强看清眼前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鬼坐在王座上,手里还摩挲着斗篷,这些天一直忙淫乱书生的事,听领相的消息,好像王宫里有不安分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来见我呢?”鬼盯着手中的斗篷,“没关系,你不找我,那我就来找你好了,希望到时候,你还能那么有趣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